当前位置:

怀化联通党员干部:我是党员,哪里有困难,我就在哪里

红网时刻通讯员 谢小霞 怀化报道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怀化联通的党员干部们如是说。在战“疫”面前,他们一直在前,担当在前,为网络畅通、员工健康、群众安全撑起了一片蓝天。

“我是党员,我责无旁贷。”

4_??.jpg

在机房巡检。

今天,是怀化联通米成瑶坚守岗位的第12天。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开始坚守在岗。即使不是他值班的那一天,也会去机房看一看,他说:“这就是运维人特有的毛病,哪一天不来转几圈,心里就空空的。”

由于疫情的影响,在值班的这些天里,米成瑶主动兼任了“快递小哥”的工作,于是,在他的“老本行”之外,还给两个机房值班工作人员配送一日三餐以及防疫物资的工作。当电话里问及他为什么要主动接手这些工作时,他笑:“我是党员啊。”打听后才了解到他这些天的值守有多辛苦:核心机房每天至少要巡检两次,还每天要抽时间去送物资,为了保障网络正常运行,时刻不能松懈,一旦网络出现异常立刻调度维护人员抢修,再晚也跟踪到抢修完成;这段时间他负责故障调度、结果跟踪达140多次,几乎24小时都坚守在岗位上。当记者欲采访他之前,他的同事说:“你稍微晚点再打电话吧,他太累了,让他休息一会儿。”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

5_??.jpg

在村口执勤。

每天清晨,在溆浦县葛竹坪镇新桥村防控执勤点,怀化联通第八党支部党员谌建强就会准时出现,早八点到晚六点,为过往村民量体温、宣传讲解疫情防护措施、逐户逐人的进行地毯式排查。他是在了解当地政府需要人员协助值守的情况后,主动报了名,他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的。党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他了解到村联防卡口执勤点在雨天缺少帐篷后,立即向公司申请了3顶户外促销帐篷支援防疫执勤点,风雨无阻坚决把好“卡口”关,当好“保护兵”,与各条战线齐心协力一同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对党的承诺。”

6_??.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怀化联通党委的疫情防控通知后,第十六党支部书记粟建克就把“家”搬到了公司。一线人员的防控物资紧缺,他就一家一家药店去问。没有?他就找相关单位去协调。口罩有了,消毒水有了,体温测量仪也有了……本应该是陪伴在娇儿弱妻和父母身边的,可一想到来回跑不仅浪费时间也不安全,他把自己“隔离”在家人之外:“我天天在外面跑,回到家也不安全,物资紧缺,还是都留给一线的同事们吧。”于是,他搬到了办公室打地铺,一日三餐自己在食堂下面条煮泡面就对付过去了。

当公司的物资保障、人员摸排等各项防控工作都稳步进行时,他又投入到了村口值守的工作中,给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不要聚集、外出,他说:“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对党的承诺。”

“我要为我的员工负责!为我们的客户负责!”

7_??.jpg

给值班人员准备生活物资。

自1月24日起,怀化联通党委书记刘琼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每个有员工值班的办公室、营业的营业厅,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大到分公司整体防疫工作的调度部署、各个相关单位的工作协调,小到办公现场的卫生检查、营业人员的口罩是否够用,都亲力亲为。每天早上8点多,她准时来到公司,先检查储备的防控物资和给值班员工的食品是否充足,再检查大楼是否按要求清洁消毒,地下停车场、办公室门把手、卫生间的消毒水和洗手液……每个细微的角落她都不会放过。“营业厅的防护物资是否充足?我们一定要做好对客户的温馨提醒,建议客户尽可能减少出行,引导客户在线上办理业务,有条件的营业厅可提供一些口罩给有困难的客户,我们也要为我们的客户健康安全负责。”她的每一项工作安排都在为一线人员和客户着想。

每一天,每个基层和部室的人员摸排及动态跟踪情况、基层的物资储备情况、防控办的工作情况以及营业厅的防疫知识宣传情况,她都逐一过问,及时根据最新的疫情情况进行新的工作部署。忙碌之余,她也总会抽时间去值班机房、市区营业的营业厅看一看,看看他们的防护措施是否落实、看看他们的生活物资是否充足,看看“十条禁令”等防疫宣传标语是否张贴,也会打电话给在家隔离的员工,了解他们与家属的身体情况,了解他们隔离后的生活情况……

她一再强调:“我是党员,也是干部,我有责任护卫好每一个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我们是央企,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党员干部必须要冲锋在前,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我是党员,也是干部,我要为我的员工负责!”“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链子。”“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对党的承诺。”冲锋在一线的党员们的话语虽朴质无华,却无一不流露出一份责任一份担当。

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每一位党员!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英雄!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谢小霞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28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