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丨鹤城区供销合作社抗疫期间奋力打通滞销农产品销售渠道工作纪实

红网时刻怀化3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刚)“喂,是周主任吗?新年好,我是败泥冲村老丁呢。我们大白菜滞销,还有什么办法吗?”。2月1日,区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接到了败泥冲村民老丁的电话心急如焚,到处联系渠道买家。太难了,现在还是正月呢?由于疫情,群众都居家防控,各酒店、餐馆都已关门,蔬菜等农产品的销售骤然下降,造成各村农产品严重滞销。面对农产品滞销的实际情况,鹤城区供销合作社党委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成立专班为打通滞销农产品销售渠道工作服务,利用供销系统现有的网店门店销售,积极贡献供销合作社的力量。

思想高度重视 夯实疫情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要做好农产品的销售工作,夯实供销系统的疫情防线是基础。鹤城区供销合作社党委1月26日召开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人员到企业一线排查,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按照“五抓五确保”的要求夯实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社党委成立总指挥部,构建超常规指挥体系,建立消毒、排查、值班值守机制,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同时,机关全体人员下沉企业、社区(村),高速路口等一线排查疫情,对企业家属及村(居)民严格测体温、登记,有情况及时报告处理,确保不漏一人,卡死传染源。

要求社机关及企业办公、经营场所坚持每天按标准消毒,对服务对象进行测体温,工作人员必须按照戴口罩等卫生程序上岗,确保经营服务场所干净整洁,居民购物身心舒畅。

抓督促检查,确保一线到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四个一律”等工作纪律,社领导带头到企业,社区等一线督促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供销系统防控工作方法不断改进。

调集抗疫物资 保障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首先必须做好防疫,而现有口罩等防疫物资奇缺。鹤城区供销合作社党委,安排专人,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联系卫生部门及运用供销系统运营的各种渠道等购置防疫物资。

经多方努力,为企业筹集口罩10000余只,消毒水5000余斤,增强人体病毒免疫力中药1000余瓶等药品和物资,较好地缓解了企业疫情防护物资需求,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积极投身到打通滞销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工作中。

收购滞销农品 开辟销售专柜

“凉亭坳白菜0.88元每斤,萝卜0.99元每斤...”,鹤城供销生鲜超市的销售广播唱着一些蔬菜等滞销农产品价格,销售货柜旁边围满不少居民正在选购。

根据鹤城区供销合作社的统一安排,从2月2日起,鹤城供销超市安排专人,派专车,按照黄金坳村民老丁提供的滞销农产品信息,前往上门收购。将老丁的大白菜调进供销超市卖场,及时缓解了白菜滞销问题。接着对其他滞销农户情况进行调查,以及接着对凉亭坳农户的情况进行了解,将农户的蔬菜、鸡、鸭等农产品调进超市卖。有些闻讯农户,或自己将滞销的农产品送到超市,超市助其买掉。

供销超市还开展了一些农产品的助销的办法,开辟滞销农产品销售专柜,以新鲜的品质、农家的有机产品、实惠的价格等优势,赢得了居民良好的口碑,滞销农产品的销量一天天的见涨。销售量由开始的每天2千余元,到现在1万余元,最多时能达2万余元。

打通网络通道 加快网上销售

“运蛋车来了,马上组织发货”。美菜网经理向某组织员工根据网上的订单紧急发货。前段时间因为疫情问题,物流运输受到一定影响,货物运不出去,怀化美菜网的农产品订单较少。现在随着疫情的好转,物流畅通,网上订单越来越多,美菜网的生意比较火。

疫情的到来,黄金坳镇供销惠农服务中心几乎都停业了,其合作单位怀化美菜网的销售工作也瘫痪了。面对农产品滞销的实际情况,鹤城区供销合作组织引导其尽快复工复产,并迅速与美菜网联系,尽快解决复工复产的一系列问题,打通网络销售通道,实现了快速复工复产。从开始每天网上出售农产品为零到现在每天网上出售鸡蛋、鸡、鸭等农产品达1万余元。

鹤城供销超市针对严重滞销鸡、鸭等农产品的实际情况,大力发展居民农户微信群等形式销售,每天销售100余只,最多时达300余只。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周刚

编辑:杨超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5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