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开展长途线路光缆整治割接行动

mmexport1588370365909.jpg

4月29日凌晨,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线路维护中心开展国家一级干线光缆衰耗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怀化5月2日讯(通讯员 唐莉)4月29日凌晨,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线路维护中心对内蒙古呼和浩特至广西北海国家一级干线、湖南常德澧县至湖南邵阳新宁国家二级干线进行光缆衰耗隐患整治割接行动。

mmexport1588370810139.jpg

4月29日凌晨,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长途线路光缆衰耗整治行动现场。

此次整治割接行动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共同组织开展,目的在于及时清除线路安全隐患,提高各级干线服务质量指标和各项技术指标,有效提高光缆线路传输特性和提高网络效用,保证国家干线稳定、高效、安全地运行。

确保国家通信干线畅通,责无旁贷。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快速承接此次长途线路光缆整治割接行动,确定了整治割接地点为辰溪县小龙门乡的一座山上,组织精干力量予以全程保障。此次行动的时间段为4月29日凌晨0点至6点,当时,天公作美,若有若无的星星闪烁在朗朗的夜幕上,室外温度在14℃至20℃之间,为整治割接工作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行动小组分为两个小分队同时进行,维护人员头上的探照灯照亮了漆黑而寂静的山林,光纤热熔时发出的轻微“嘀嘀”声,像是在唤醒着初夏的激流暗涌。十几个长途线路维护人员以娴熟精湛的维护技术合力奋战,凌晨3点,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顺利完成了此次整治割接工作。

据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线路维护中心的负责人介绍,长途光缆传输网是我国公用网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基础设施的主要组成部分,他是公众电话网、数字传输网和增值网等各种网络的基础网,而长途光缆线路是长途光缆传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出现断点或故障,将会大规模地中断通信信号,对社会生产和民众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为能对全程全网提供符合质量要求和畅通的线路,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线路维护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长途线路维护工作,自觉提升标准,主动精心维护,强化科学管理,坚定不移地做好广大客户通信畅通的坚强后盾。

近年来,中国电信电信怀化分公司非常重视长途线路的维护保障工作,持续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抢结合”的方针,在做好各项日常维护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完整的网络基础资料和技术资料档案,加强巡线员的配置、盯防,加大光缆线路的巡检力度和查修频次,精准预先判断,发现一处,解决一片。同时,和当地驻军部队、电力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护线宣传活动,协助公安部门侦破和打击盗窃和损坏通信线路的违法行为,确保通信线路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唐莉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0/05/02/71657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