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爱家乡辰龙关 | 一个高中生眼中的脱贫巨变

编者按:近年来,沅陵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辰龙关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结合产业扶贫、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文旅融合发展路径,谱写出产业兴、乡村美、村民富的新篇章。

沅陵六中高一七班的学生韩秀亲眼目睹了家乡变化,有感而发,写下了《我爱家乡辰龙关》一文。

我爱家乡辰龙关

南有辰龙关、北有山海关,这里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与巍巍高楼,辰龙关展露给人是那古色古香的房屋和青石小路,总会让人的思绪飘回到那个戎马书生的年代,像茶越品越香,像酒越酿越香醇。

1.jpg

来到辰龙关,首先应入眼帘的是两块浑然天成的大石头,把过客的罗马通道设立了一层层关卡,只留下一条小道,有一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入的气势,仿佛石后藏着世外桃源,让人想一探究竟,又惹人浮想联翩,辰龙关以景铺垫、以茶出名,排列整齐的茶树,大片大片的茶园,清风将淡淡的茶香带入鼻中,熏陶了每一位的嗅觉,泡上一杯干发茶叶的碣滩茶,细细品味让人唇齿留香。

5.jpg

3.jpg

再沿青石板路往里走,一座大桥横在眼前,是个古老的桥亭建筑,名叫会仙桥。桥下流淌着一条小溪,不知道它去向何方,只知道他奔腾不息,带给人生命之源,我站在桥面,感受小溪带来徐徐的凉风,让人感到无比惬意,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桥上刻着精美的浮雕,桥梁上又有古老的图案,我用手指轻轻触摸雕塑的每一条纹理,感受到做工的精细,桥上经常有人闲聊,也有小孩子嬉笑打闹 ,大人们唠唠家常,讲一些闲杂琐事,这不是生活的最好写照吗?

4.jpg

我从桥上又慢慢的走到了山上的凉亭,辰龙关的景色一览无余,远方郁郁葱葱的树木,下面成模成片的茶园与绿化带,还有栩栩如生的动物雕像,满满都是绿色生态的气息,凉亭顶楼的风可大了,调皮的吹起每一根发丝,也将辰龙关吹进了我的心底。

2.jpg

我家住在会仙桥的旁边,是政府集中安置的扶贫房,很多人在这里安居了下来,这里环境优美 ,采用古风设计,让人坐着舒适方便,我十分幸运的搬到了这里,庆幸如今能有这么好的政策,感谢政府感谢党,将来我一定努力读书学知识,为我们祖国的建设献出毕生的力量。

箫鼓追随春社近,衣冠简朴古风尘。或许辰龙关不是最美最好的,却是最深得我意的,我没有优雅的句子,也没有华丽的词语,我只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实的情感,我爱这山,这水,这茶,这里的一草一木,我爱家乡辰龙关。

沅陵六中高一七班韩秀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沅陵六中高一七班韩秀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4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