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橙意满怀•化柑甜 |洪江市多举措助力柑橘保收促销

3.png

当下正是柑橘成熟的季节。连日来,在洪江市兴橙科技公司柑橘基地内,果农们摘果、称重、装箱、发货,一派忙碌景象,这是洪江市柑橘采摘销售的一个生动缩影。近期以来,该市多举措助力柑橘保收促销,现已累计销售柑橘37.94万吨,占总产量的近七成。

洪江市盛产柑橘,是冰糖橙的发源地、“中国冰糖橙之乡”,出产柑橘的历史由来已久。目前,该市柑橘栽种规模已达40.21万亩,年产量54.2万吨。

1.png

由于今年是柑橘生产大年,又受到疫情影响,该市柑橘销售任务十分繁重。为此,该市提早谋划柑橘销售,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各职能部门组成的柑橘销售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洪江市柑橘报销促销十一条措施》,安排200万元用于农产品品牌建设、100万元用于农产品初加工、仓储物流奖补,对年销售额达到一定标准、对当地产业带动作用较强的合作社、农业企业奖补1-5万元不等。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并与邮政、圆通、顺丰快递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解决鲜活农产品电商销售速递需求。

2.png

该市下发了《关于开展“"四支队伍’集村部、帮助橘农促销售”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积极组织帮扶后单位干部职工到联点村开展柑橘采收活动,并通过单位干部职工自筹资金、工会福利统筹资金等方式开展结对帮扶促销活动。同时,大力动员农户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加大柑橘鲜销和深加工力度,加大贮藏错峰销售。鼓励企业在巩固好传统市场的基础上,高度重视二三线城市市场、县级市场、周边市场的开发。

该市还积极开拓网络销售,充分利用拼多多、京东、淘宝等平台拓展电商销售。洪江市兴橙科技通过运营拼多多、抖音等线上平台,目前已销售冰糖橙200多万斤,跻身拼多多平台冰糖橙类销量前三。

4.png

“有了政府出台的柑橘报销促销措施,不用担心疫情的影响,我们销售商更有信心了!”湖南红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建军表示,今年计划收购柑橘1500万斤以上,目前入库500万斤,现已销售50万斤。

据悉,该市继在CCTV7、CCTV13频道投放“黔阳冰糖橙”宣传视频之后,下阶段还将在湖南卫视气象节目、北京国贸大厦、全国主要城市高铁站点投放宣传视频,并在昆明举办“黔阳”牌柑橘产品推介销售会,参加湖南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北京)、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产销对接会。同时,开展柑橘现场采摘活动,在12月下旬邀请1000万级粉丝的人气主播主办“黔阳冰糖橙”大型直播带货活动的现场展会,扩大“黔阳”牌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拓宽柑橘销售渠道。(通讯员 李林 李昊)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 李林 李昊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904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