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橙”风破浪“邮”力量——怀化邮政积极助力柑橘销售

红网时刻记者 彭渊林 怀化报道

分拣、打包、装车、发货……在位于麻阳苗族自治县的中国邮政怀化市分公司“智慧云仓”,记者看到,仓库内,工人们穿梭橙“山”间,或是分拣,或是打包;仓库外,一辆辆大货车整装待发,或前往江浙,或前往珠三角,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1.png

“我们在麻阳建设了全省县级市第一条具有细分功能的现代化分拣流水线。”中国邮政集团麻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滕晓伟告诉记者,为提高运输效率,节约物流成本,怀化邮政投资近300万元,在麻阳打造“智慧云仓”分级集散中心,将柑橘日均处理量从3万件提升至20万件,以满足柑橘销售旺季的物流需求。

助力“怀橙”出山,怀化邮政充分发挥“主渠道”优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怀橙”从果园到餐桌供应畅通。

“现在邮政直接上门取件,特别方便。”洪江市兴橙科技有限公司仓管部经理肖刚强介绍,目前仓库有10万斤左右冰糖橙,通过各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怀化邮政实施上门取件政策,不仅提高了仓库的工作效率,也减轻了运输压力。

为减轻各大电商的仓储、运输压力,中国邮政集团怀化市分公司针对芷江、洪江市、中方、溆浦等柑橘主产区加大电商仓库的租用支持,计划增加租用仓储面积20000余平米。同时兴建“惠农仓”,为异地电商解决柑橘仓储、生产等场地限制难题,吸引全国电商入驻怀化,扩大销售规模,助推“怀橙”走向全国。

2.png

“这一车都是冰糖橙,直接运往目的地。”为确保柑橘运输全程畅通,中国邮政集团怀化市分公司加强全网调度,积极对接中国邮政集团湖南省公司,与各省际中心局协商沟通,为柑橘运输开通绿色通道,目前已经开通广东、浙江等9条省际直达邮路。目前,怀化邮政每天运输总量为15万至20万件,自11月以来累计向全国寄递柑橘480万件。

效率提上去,运费降下来,为助力电商成本下降,怀化邮政下调部分规格快递资费,促进怀化柑橘销量上升。“运费下调帮我节省了不少成本,让我松了口气!”洪江市柑橘电商兵哥开心地表示,今年冰糖橙的市场销售价较低,运费减少了,自己才能拿出更多的钱去农户家收购,保障农民的更多利益。

“橙”意满怀化“柑”甜,果农增收“邮”保障。自11月柑橘上市以来,中国邮政集团怀化市分公司积极落实《怀化市做好柑橘销售促进橘农增收若干措施》,在充分保障运输畅通的同时,采用多种方式,提高果农收入。

“我们家3万斤冰糖橙都被邮政收购了,价格比外面还高一些嘞。”麻阳高坪村村民满积霖激动地说:“上个月还在愁怎么卖,现在安心了,专心采摘、发货。”

“怀化邮政采用全省自营网点全覆盖+自有全国性平台重点推广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确保合理采购价格,帮助农户获得切实利益。”中国邮政集团怀化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石伟帆介绍,为帮助果农提高收入,怀化邮政一方面积极对接省公司,集中采购450万元约400万斤麻阳冰糖橙,用于回馈客户;另一方面在邮政自有的全国性销售助农平台“邮乐购”“极速鲜”上线怀化冰糖橙产品,全网重点推广,计划销售1000万元。

人民邮政为人民,国有企业有担当。中国邮政集团怀化市分公司积极应对柑橘市场新形势新变化,迅速行动、措施有力,为怀化市柑橘销售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23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