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 雷绍业主持

怀化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 雷绍业主持

红网时刻怀化3月31日讯 (红网记者 杨伶霞 怀化日报记者 黄莎)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雷绍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听取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干部教育培训机制作用,深化拓展青少年党史教育,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党员干部整体党性修养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要用活怀化红色资源,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坚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市委、市政府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你有困难我来帮”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的通知》等。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善始善终开展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继续深化非煤矿山、危化烟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提前谋划好防洪备汛,扎实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对怀化特别重视、特别关心、特别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要坚定信心、感恩奋进,努力把怀化的事情办得更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快进、奋发作为,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要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明确实现“防输入、防外溢、防反弹、防感染、防事故”目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场所)、重点时段,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扎实开展“阔步新征程、奋力闯创干、喜迎二十大”活动,全力以赴稳增长、保目标。要按照“坚持短平快与谋长远相结合、重点建设项目强进度与重点规模企业强产能相结合、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结合、稳增长与防风险相结合”和“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的总体思路,持之以恒大抓、狠抓、猛抓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强化“三驾马车”支撑,突出抓好“三大环境”建设。要坚持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任用干部,坚决做到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要增强信心、担当责任、化解风险,把当前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继续保持下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防汛防灾、粮食安全、环保督察、风险化解等重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伶霞 黄莎

编辑:何峰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03/31/110700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