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切实筑牢怀化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红网时刻怀化4月30日讯(通讯员 米满凤 杨林)自4月15日以来,怀化市市场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7个督查组,下沉13个县市区和经开区、高新区,对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集中督导督查,揪突出问题,查薄弱环节。督查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的形式进行,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交办给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目前,集中督查工作全面完成,全局共投入督查人员80人次,抽查检查涉及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特种设备等企业(单位、门店)78家,发现交办问题隐患44个。

图片1.png

(图为第一督查组督查辰溪县佳惠超市食品安全工作)

4月15日—16日,党组书记、局长罗一航带领第一督查组到沅陵县、辰溪县督查。现场检查了沅陵县碣滩茶叶有限公司、捷能燃气有限公司、家家旺优鲜超市、县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和辰溪县为民燃气有限公司、佳惠超市、福源水业有限公司、县疾控中心、辰阳镇卫生院等单位。对检查发现的液化气废瓶未及时检验消除其使用功能,部分气瓶未安装建立气瓶信息陶瓷二维码,储气站储罐作业区与办公室服务区之间无明显界线、人员入站安全警示执行不到位;超市进口冻虾未赋码、防虫防蝇不到位,饮用水企业委托检验机构不明确、无出厂检验报告、未按照发证许可的生产工艺生产加工;药品存放温湿度不符合要求、未按规定上架,一次性防护服外包装标签标识不规范,疫苗存放温湿度不规范、无登记、报损疫苗与待用疫苗混放等问题,现场交由沅陵县、辰溪县市场监管局核查处置,要求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

(图为第二督查组督查芷江中民燃气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4月19日—21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春华带领第二督查组到芷江县、经开区、高新区督查。现场检查了芷江县中民燃气、谭氏酸萝卜(小作坊)、国家粮食储备库、花开那里餐馆,高新区怀化多喜来食品有限公司、怀仁心大药房,经开区颜氏腌腊制品厂、怀化正好制药有限公司、佳惠超市河西店等涉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的企业门店,对需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进销货台帐、加强从业人员健康证有效期管理等问题当场进行了交办,限期整改。

图片3.png

(图为第三督查组督查瑞芝同健大药房黄金坳店药品安全工作)

4月19日—22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军带领第三督查组到中方县、鹤城区督查。现场检查了中方县牌楼中学、中方镇中心卫生院、泉水湾度假村和鹤城区黄金坳中心幼儿园、瑞芝同健大药房黄金坳店等7家单位,对学校食堂存在设施设备缺乏、“三防”措施不到位、操作流程不规范、食品未按规定存放、食品添加剂使用不规范、未按“五专”进行管理等食品安全问题,企业电梯维保登记不完整、水上游乐设施开放前需落实的安全检查、人员定期培训及相关记录等特种设备问题,医院未按规定分区分类存放药品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当场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对中方县、鹤城区市场监管局现场进行交办,要求按照督查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交由有关部门督促整改到位,并做好跟踪监管、限期落实。

图片4.png

(图为第四督查组督查麻阳高远燃气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4月18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明带领第四督查组到新晃县、麻阳县督查。先后深入新晃县老蔡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怀仁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晃示范店、新晃县易洋燃气有限公司和麻阳县高远燃气有限公司、怀化锦江农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麻阳富州南路店等企业督查督导,对检查发现的木柴与锅炉未有效隔离、氨气生产车间停用多年未进行安全检测、企业员工对安全操作流程和安全措施不规范不熟悉、企业对“四类药品”销售流程不熟悉、企业安全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当场责令企业整改,并要求新晃县、麻阳县市场监管局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图片5.png

(图为第五督查组督查靖州县台泥水泥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4月19日—20日,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友银带领第五督查组到靖州县、通道县督查。现场检查了靖州县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县粮油购销总公司、玉林庵农贸市场、耀金泉车行、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分院和通道县芙蓉中学、县人民医院、县森泰燃气有限公司、雅迪电动车专卖店、县城东市场、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对医院门诊药房药品地面堆放、没有严格按照要求设置马架、没有设置拆零区并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及记录等药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由属地市场监管局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6.png

(图为第六督查组督查洪江区粮食购销公司食品安全工作)

4月20日-22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永忠带领第六督查组到洪江区、洪江市、会同县督查。现场检查了洪江区佳惠超市、雅树大药房,洪江市世纪华联超市,会同县世纪超市,以及三地的粮食购销公司,对超市保健食品未设置专区、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进口水果专区“湘冷链”码张贴不规范等问题均当场交办属地市场监管局督促整改到位。

图片7.png

(图为第七督查组向溆浦县局反馈交办特种设备安全问题清单)

4月19日,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坊平带领第七督查组到溆浦县督查,实地检查了溆浦县兆隆百货有限公司大汉新城店、溆浦巨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四川普拉恩管业有限公司、溆浦诚心车行等8家企业门店。对检查发现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自动扶梯分离机房各驱动和转向站、电器部件未按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开展维保,管道燃气企业1.9公里压力管道未经监督检验投入使用、2.1公里压力管道未见定期检验报告、涉嫌销售未经检验的压力管道,电动车销售门店部分电动三轮车结构可改变、违反强制性认证管理法律法规要求等问题,提出8条整改意见,现场反馈交办,对存在严重隐患的4家企业,要求溆浦县市场监管局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米满凤 杨林

编辑:何峰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30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