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 劳动美① | 笑如春风,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编者按:公交,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文化涵养的流动“名片”。近年来,怀化“公交人”以担当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不断优质服务、创新理念,在十米车厢内抒写着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

gongjiao.jpg

红网时刻记者 何峰 怀化报道

滔滔江水,巍巍雪峰。文明春风吹遍怀化大地,推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右转向灯闪烁,车辆逐渐降速靠近站台,驾驶员摇摇手示意我后退。“你好,欢迎乘坐,请抓稳把手。”“需要下车的乘客请往前后看看,没有车辆再下啊。”声音响亮而又温暖。

“你一直这么说,嗓子应该受不了吧?”“爱岗敬业你是真的做到了,你肯定很好看,你的美也会带动周边很多的人……”一路上,驾驶员的问候和提醒随着每一站的到来而响起,旁边坐着的阿姨时不时地向驾驶员说着。

“与美好不期而遇”,记者搭乘公交前往高铁南站采访今年怀化市芙蓉百岗明星李玲,恰好坐上了她的车,感受到“微笑司机”的文明魅力。

7f8a9b2522fced8ee849e04378fd6ef.jpg

上千次“你好”,文明如涓涓细流渗透在每一位乘客心间。“她对上车的每一个乘客都十分用心,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能感受到她的爱。说句实话,像这样的驾驶员是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从2中站上车的杨宏胜比记者更早上车。57岁,常座公交车的她见证了李玲一路上的真诚与暖心。而记者,有幸碰见了驾驶员与乘客的“双向奔赴”。

杨宏胜告诉记者,“李玲身上有着榜样的力量,上下车的乘客在她的带动下,也会回以“谢谢”“你好”“辛苦了”等话语,看似平常的互动,却温润着人心。

2007年,李玲进入怀化市公交集团,之后,她奋发图强考了公交司机驾照,2009年正式成为一名公交司机。从此,公交车就成了她坚守的阵地。13年来,市公交公司204路公交车“微笑司机”,没有什么惊人之举,但她一个动人的微笑、一句亲切的问候,多年来如春风般温暖了每一位乘客的心,乘坐过她的车的乘客都对她赞不绝口。

92f17c017069e97aaac32a828b4d8cd.jpg

数万次“张望”,行动似荧荧灯火架起爱的桥梁。“那天,有个阿姨上车,给我塞了很多东西,我一时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就下车了。”刘阿姨因腿脚不太方便,经常赶不上公交车。李玲在遇见几次后,便悄然放在了心上,每次在站台上看到刘阿姨时就会稍作等候,面带微笑让她上车,这样一等就是几年。

“这一次不再是你等我,而是我专门在这儿等你。”孙女高中毕业,刘阿姨也将离开怀化,离开之前,她始终记得那张笑脸,于是她准备了一些东西送给李玲,等候在站台。

李玲印象中深刻的事情有很多,下站前想拍照为她发朋友点赞的阿姨,孩子下车的简短问候,老人家的一句感激……“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公交司机的本职工作,不值得一提,从未想过能够得到这么多人关心与称赞。”开朗外向的她,在说到大家的称赞时,却是红了脸,露出了害羞的笑。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李玲的笑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热忱,对乘客的关心。从起初懵懂、害怕晕车到如今驾驶汽车游刃有余,她凭借自己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扛住了一次又一次磨练。

大爱质朴,平凡有声。她把温暖带给每一位乘客,将文明的火种从一个人传递到一群人,从一辆车播撒到一座城。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何峰

编辑:杨超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05/16/112778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