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 劳动美② | 十米车厢 一城“风景”

编者按:公交,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交通文明,是一个城市文化涵养的流动“名片”。近年来,怀化“公交人”以担当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不断优质服务、创新理念,在十米车厢内抒写着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

123.jpg

如果你坐上了一辆种满绿植的公交车,是一种什么体验?在怀化,有这样一辆公交车,车厢内摆放着一盆盆绿植,紫罗兰、多肉、绿萝在这里愉快生长。不少乘客被此吸引而来,纷纷表示,“有种在家的感觉。”

“这就是我的第二个家,一定要整洁、干净、舒服!”丁吉军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中共党员,也是21路车的一名驾驶员。他把“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作为自己的信念和追求,将安全行车放在首位,尽职尽责为市民出行服务。在疫情防控面前,他奋战在防疫转运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恰是这样的铮铮铁骨,在十米车厢内,书写着令人意想不到的细致与温柔,扮靓了“一城风景”。

03055527b1a30c4f595736f3071b361.jpg

自费准备日常用品,点点细心凝聚为光,成为市民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门口摆放着整齐的矿泉水,车厢内一片绿意盎然,爱心雨伞、医药箱、报刊的红字提示也格外显眼。作为公交公司家属的付女士,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布局,忍不住拿出了手机拍摄视频,随后打开微信将内容发给自己的丈夫,并配文:“你看看人家的车。”在付女士看来,丁吉军的车很舒服,坐在这里就和在家一样,发给丈夫看,也算是一种激励。

对车厢的系列装扮,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源于责任的号召力。近年来,怀化大力推进城市文明建设工作,丁吉军在公司的号召与带领下,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结合特点,对车进行了一番“改造”。

7bb32645bcef9c2bc71c8ca1257e486.jpg

车把手、座椅、地板必须干净,窗帘必须折叠一致,盆栽固定一趟一检……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丁吉军成为了市民心中的好驾驶员,也获得了“安全驾驶员”“优秀驾驶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说,脱下了军装绿,穿上了公交蓝,为人民服务,哪里都是“练兵场”。“很多乘客上车都对我说,师傅你这个车太温馨了,一上你的车心情就变得很好。其实,那个时候我的心情也特别好。”

4d68668588b6257fe85f3e63cfaf70b.jpg

善举环环相扣,点滴爱心汇成涓涓细流,成为一座城市最温暖动人的风景。

“师傅,你这个水可以喝吗?”“能啊,老人家你需要想什么时候拿就什么时候拿,这就是为有需要的人准备的”“我有糖尿病,真的太感谢你了,这个真的贴心了……”

老人乘车,上前扶一把;乘客拎重物,出手帮一下;老幼病残孕,动员让一下……工作琐碎却又具体、细小却又实在、辛苦却又充实。“您好,欢迎乘坐。”“大家不要急,车停稳了再起身。”一直以来,丁吉军坚持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坚持用问候和提醒让乘客感受真情。

从军营到公交,变的是岗位和职责,不变的是精神和初心。在丁吉军看来,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牢记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日常工作细致勤恳,突发情况亦能冲锋在前。2022年,丁吉军主动加入公交集团疫情防控转运组,担任接送隔离人员任务。随时待命,不分昼夜执行任务。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责无旁贷!”

af2b35bfe13f1d2ab51f022066d4af2.jpg

一条线,温暖一座城。他用军人的担当在责任中脚踏实地,以军人的行动诠释服务无疆的理念。“举手之劳”“本能举动”,细微之处最是惹人,这就是中国军人骨子里的热血与柔情!

相关链接:

中国梦 劳动美① | 笑如春风,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何峰

编辑:杨超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11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