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趣游乡村·中味方好 中方2022乡村文化旅游节发布8大乡村文化旅游主题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522181740.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22日讯(记者 刘顿)乡村四时好风光,趣游乡村在中方。5月22日,湖南省中方县2022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中味方好”蓝莓丰收节正式启动。现场,中方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发布8大乡村文化旅游主题产品,邀请各地人民前往中方畅游美丽乡村,体验多彩文化,品味浓浓乡愁。

主题产品一:梦回古村·穿越千年

微信图片_20220522185151.jpg

漫步于黛瓦灰墙,踏着写满沧桑的石阶,恍若穿越千年时光。在荆坪古村“古树小桥、深巷人家”的唯美画卷中,透过唐朝古井、明代城墙、清人故居、千年古树、古代石鱼等领略“一城阅尽万年”的历史厚重。素有“小南京”之称的铜湾镇黄溪古村,飞檐楼阁、雕梁画栋,建筑精美、气势恢宏,清白家风扑面而来,是人杰地灵、英才辈出的宝地。

主题产品二:怡情山水·回归自然

智者乐山,仁者爱水。初夏时节,万物并秀,何不怡情山水天地间?去新建康龙,穿森林,观瀑布,看岩洞,湖光山色,心旷神怡;去铁坡江平,上千亩梯田蜿蜒而上,层层叠叠、美不胜收;去铜湾黄溪,在“天然氧吧”十里峡谷尽情呼吸,在溶洞群科普探险,在瀑布群放飞自我;去怀化野生动植物园,骑矮马、观老虎、喂长颈鹿,认识动物、植物,与动物“萌宝”近距离接触,感受大自然的奥妙。

主题产品三:乡村之变·人居新貌

微信图片_20220522185126.jpg

走进乡村新时代,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全景图,正在中方大地生动铺展。前往桐木镇桐坪村、中方镇塔灯田村、新建镇康龙村,看“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前往铁坡镇江坪村梯田,看“田叠千层千米错,云飘万种万丝萦”,山水田园画卷中,一庭一院皆风景。走进桐木镇大松坡村,沐浴文明新风,感受乡情、乡韵、乡音、乡味,让您耳目一新。

主题产品四:漫享庄园·惬意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522185559.jpg

在炎热夏天,带上亲朋好友,隐入竹园山庄,开启一场甜蜜幸福之旅,慢享竹园风情;前往中方华汉茶园,回忆知青岁月,追溯年代记忆,游茶园、看茶艺、吃茶宴,乐在茶中;走进土地主农庄,远离城市喧嚣,享受惬意生活;相约小红军度假部落,漫步田间溪边,品尝烧烤美食,感受美好时光;去大丰源,玩亲子游戏,品农家饭菜,度过愉快周末。

主题产品五:瓜果飘香·趣味采摘

微信图片_20220522185423.jpg

采摘季来了,中方境内瓜果飘香,带上您的家人来吧,亲子采摘趣味无穷。5月,铜鼎镇铜鼎村枇杷挂满枝头,泸阳镇桥上村吉果果桑葚万紫千红,丰谷蓝莓硕果累累,尽享“莓”好生活;6月,新路河、龙场杨梅喜上枝头,可以尽享夏日“梅”好。秋季,花桥镇千丘田村的翠香梨、活水金秋梨清香爽口,接龙镇卧龙村的高山黄桃又脆又甜,铜湾镇和村的贡柚一片金黄,牌楼的山下红看一眼都美得让人心痛,千万不要忘记去桐木镇“中国南方葡萄沟”,摘葡萄、品美酒、吃农家菜,沉醉蒲海。深秋十月,龙场冬桃映霜而红,清甜可口让人回味。

主题产品六:非遗集市·文创研习

微信图片_20220522185135.jpg

非遗点亮乡村,文创激活市场。走进中方荆坪古村,赶一场热闹的“非遗”集市,逛一逛“怀化有礼”“中味方好”文创院子,享受美好乡村生活。前往蒿吉坪,感受神秘古老的瑶乡文化,听一听震天的瑶山锣鼓和粗犷的茶山号子。

主题产品七:中药康养·健康之旅

品质生活,健康保障。在康龙村龙芽百合基地,感受药膳一体的百合产品,会让您流连忘返;去蒿吉坪乡青钱柳基地,泡上一杯青钱柳茶,心旷神怡;相约县城云谷天境楼盘,用这里的重碳酸钠型氟泉,美美地泡个澡,洗去一身的疲倦,享受优质天然医疗用温泉水带来的舒服和愜意;前往泸阳镇桥上村金土地公司的武陵艾叶基地,闻艾草香,体验艾灸艾熏、推拿,享受田间康养之乐。

主题产品八:国防科普·研学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522185743.jpg

寓教于乐,其乐无穷。走进中方战神国防教育实践中心,在大炮坦克模拟、重走长征路、军事化管理中,加强国防教育,磨砺坚强意志;走进大风车田园,体验农耕文化,学会劳动,学会感恩;走进桐木华汉茶庄,认识茶,学习茶,喜爱茶,感受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杨超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05/22/112989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