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锦岩黄桃熟了

红网时刻怀化8月8日讯(通讯员 袁丽蓉 孙茂琼 王润菁 向辉)盛夏八月,桃熟李肥。辰溪县锦岩村千福生态专业合作社的黄桃基地迎来一年中最热闹的日子。摘果的、担运的、称重的、装箱的……果农分工有序,忙得汗流浃背却不亦乐乎,一个个饱满的黄桃在他们手中“跳跃”,仿佛演奏着“夏日丰收曲”。

微信图片_20220808092113.jpg

“正在打包的这一批,是货商早早就预订了的。”合作社的管理负责人罗涛擦了擦汗兴奋地说,“客人一共订了8万斤,我们今天赶工,能出多少先出多少。”烈日下往来于桃园和打包房,晒得黝黑的罗涛劲儿丝毫未减,他一边叮嘱工人把关出货果子的大小和品质,一边忙着运送下了树的黄桃。

微信图片_20220808092117.jpg

据罗涛介绍,千福生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是锦岩村四家黄桃产业大户之一,同时,其开发的以水果种植为支撑,休闲娱乐、水果采摘、生态观光等项目为一体的千福生态农业观光园,也是锦岩村重点打造的“三园”项目之一。观光园面积近1500亩,目前种植了樱桃、桑葚、杨梅、蜂糖李、翠玉梨等水果二十多种,其中黄桃就有500亩,预计今年年产量可达20多万斤,产值180余万元。

“现在黄桃上市我们不愁销路,有货商直接大批量订购,也有顾客直接来采摘。”合作社负责人杨蓉告诉记者,黄桃上市期短,不易储存,以前总是怕桃子卖不出去烂在树上,村民不敢种植,这几年国家政策利好,在县乡两级谋划、扶持以及村支两委的带动下,村里的黄桃产业真正成为了小有名气的“一村一品”,也成了方圆百里的“一桃难求”。如今的“锦岩黄桃”无论是外型、口感,还是产量、品质都有口皆碑,“个头饱满、甜蜜多汁,客人基本上买过一次,就会来第二次、第三次……”

微信图片_20220808092124.jpg

有“黄桃”产业作底气,千福生态农业观光园投入2000多万元开发的一期项目已初具规模,并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我们还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水果品质,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县乡村统一规划,把观光园打造成乡村旅游的支柱产业。”说起未来规划,千福生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蓉充满信心。

行走在桃园里,采摘着枝头上明艳丰满的果实,村民无不喜笑颜开,对他们来说,土地流转、桃园务工、入股分红或是自己种植黄桃,都是一笔不错的收入。黄桃俨然一张金色的致富名片,引领着锦岩村朝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振兴路上,大步向前。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袁丽蓉 孙茂琼 王润菁 向辉

编辑:彭渊林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08/08/117020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