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铺就“兵头将尾”成长的“快速干道”——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辰州矿业举行班组长首次聘任仪式

四季度奋战在即,是时候亮出点“真功夫”了。近期,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辰州矿业打出了一套班组长培训“组合拳”,主打班组长对安全管理、成本核算,作风建设、职业素养等常规性知识的掌握和关键操作技能。这套组合拳下来,不仅腰不酸、腿不痛,还能快速提升班组长技能。

微信图片_20221027093644.png

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舞台

班组是企业管理的细胞工程,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基础,班组长作为“兵头将尾”,是指挥者也是参与者。为培养一批素质高、责任强、业务精、本领硬的班组长,今年9月份,辰州矿业紧密结合班组队伍现状和公司发展实际,组织召开班组建设推进会,对班组重新进行划分设置,精心选拔了356名优秀班组长,建立班组长后备人才库,精准培训需求,创新培训形式,搭建培训平台,立足“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导向,多维度、全方位开展培训,增强班组长职业素养,强化员工技能水平。10月19日至10月22日,为期四天的第一届班组长培训班在辰州矿业二楼大会议室展开,培训由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环保部、财务部负责人专项授课,并将参观矿史陈列馆纳入培训范围,精彩课堂强基固本,让班组更有战斗力。

在19日召开的班组长培训开班仪式上,辰州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永淼指出:“班组长的个人素质直接关系到所辖班组的战斗力和团队素质,班组管理好了、班组建设做好了,公司就有了源头活水就会充满生机、焕发活力,就会顺利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辰州矿业党委高度重视班组长的选拔和培养工作,辰州矿业的发展也需要一批有专业、有技能、懂安全、讲团结、会指挥的优秀班组长队伍,要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舞台,而班组长培训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培训期间,班组长们全情投入、严守纪律,不仅在生产一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课堂上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很多学员密密麻麻的学习笔记就达十多页。在培训结业考试中,参培班组长全部通过考试。

仪式催征,“兵头将尾”受命启程

他们可能无法组织出更加华丽的语言,却能把大道理讲得浅显易懂;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矫健的步伐诠释着他们的自信与责任,他们就是能征善战的班组长队伍。10月22日下午,一场仪式感满满,氛围感满满的班组长首次聘任仪式在辰州矿业文化中心举行。

辰州矿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军康在聘任仪式上强调:“班组长是一线战壕的指挥官,一线管理工作的执行者、组织者,作为班组长,抓好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是今后班组管理工作的关键。”

仪式上,辰州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平对在公司各条战线表现突出的12名班组长代表颁发聘书,辰州矿业领导班子成员为本次参培并顺利通过培训考试的班组长现场颁发了聘书。受聘班组长个个精神抖擞,荣誉感、责任感、自豪感油然而生。

一本简约的聘任证书,是对班组长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他们最好的激励。聘任仪式上,优秀班组长代表沃溪坑口陈爱军、选矿厂苏明华、冶炼厂付俊分别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通过本次培训勇担班组长的使命和职责,将所学、所闻、所感融入到基层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全力以赴做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班组长们走上讲台,发表感言,不是为了图形式,而是强化使命的存在感,更是对他们在一线奋斗成长的一种认可。

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辰州矿业把班组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课题”,作为适应新时代、应对新形势、实现新任务的“尖兵利器”,抓基层、打基础、练基本功,对标先进,强化班组建设,带动全面提升,激活“小细胞”里的“大能量”,有力夯实班组建设和安全生产根基,助推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周欣

编辑:何峰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10/27/11983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