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褪下军装 他们依然是最可爱的人

红网时刻怀化8月1日讯(记者 刘顿)又是一年“八·一”。零点的钟声刚刚敲响,各种庆“八·一”、祝“八·一”、过“八·一”的信息开始在各类社交平台沸腾,于广大退伍军人而言,“保卫祖国,无上光荣”是军旅生涯的使命,褪下军装,他们依然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金牌”义工阿福:十年坚守 爱心遍地开花

阿福军装照。

“20年了,他母亲思念他20年了。”8月1日早上,阿福告诉记者,下午要和战友们去看望98年因公牺牲的战友的母亲,这是他和战友们每年今日必做的事情之一,“平常也去,既是致敬军旅生涯,也是一次爱心行动。”

提及阿福,怀化公益圈可谓无人不知。96年应征入伍,98年退伍复员回到怀化,几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收获了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2006年8月,他组建了怀化市第一个义工组织——“爱心义工”,时有义工15人;同年11月成立“怀化爱心义工队”,时有义工100余人;2011年注册成立怀化市义工联合会,注册会员达到600余人,加上预备义工,总人数逾千人。他以奉献为笔,善良为墨,在幸福怀化的蓝图上写就大爱春秋。

十余年来,从敬老院、福利院献爱心,到交通文明劝导、环境保护行动,从爱心助学到火车站春运便民行动,每一处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有阿福和他的义工团队。他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公益,然后更好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王希文:做人做事要对得起曾经穿过的军装

王希文军装照。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王希文却说,可能每个男人都有割舍不下的军旅情结,脱下军装后,还真没听说过谁后悔当兵的,“当兵十二年,感谢部队培养了我好的工作作风,各种户外求生技能以及一个相对健康的体魄。”

王希文现供职于怀化市洪江区国土局法规股,在倡导绿色生活、呵护美丽国土以及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执法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他说,做人做事要对得起曾经穿过的军装。

“昨天我带过的兵在一起聚会,还给我发了视频。”王希文说,每年的今天,即便是不和战友们聚会,他的心中也会有些波澜,“会不自觉地回忆,新兵连、演习、老兵退伍抱在一块儿哭,历历在目。”

赵洪国:绵薄之力献扶贫 军歌陪伴过“八·一”

赵洪国军装照。

“今天一大早,我的天猫精灵就开始给我放军歌。”现在怀化市华美立家工作的赵洪国说,当兵5年,5年都是干的纠察工作,每天根据内务条例对战友们进行执法检查,“像军容风纪、内务卫生、哨兵执勤、纪律检查等,都是我们的检查范围。”

由于平常执法较为严苛,11月17日退伍那天,赵洪国是最先一批离开部队的,“晚了我怕要挨揍。”赵洪国笑着说道,零点开始,一群战友便开始在朋友圈刷屏,缅怀军旅生涯,更有甚者,还挨个打电话约朋友狂欢——毕竟他现在怀化工作,而战友们都在北方。

他总说感觉自己都快“褪色”了,事实上却一直都在关注着扶贫、关注着环保,一己之力虽然绵薄,但同样发光发热。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8/02/3161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