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走”大湘西 怀化市第五届凤凰百公里毅行落幕

微信图片_20181015124040.jpg

10月13日一早,怀化市第五届凤凰百公里毅行活动从市民中心广场出发。

红网时刻怀化10月15日讯(记者  刘顿)“有些事情现在不去做,真的一辈子都不会去做了。”10月14日晚,完成怀化市第五届百公里毅行全部行程的向利群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完成证书”感慨道,“这是我人生第二次百公里,又一次挑战成功。”

微信图片_20181015124047.jpg

13日早上6时30分,毅行者们陆续抵达怀化市市民中心广场。

此次百公里毅行由怀化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怀化市坦途户外运动公司策划并全程执行。“492人报名并参加了此次毅行,308人完成全部行程。”坦途户外负责人郭洪强告诉记者,本次毅行活动从怀化市政府广场出发,沿G209国道,途经鹤城区黄金坳镇、凉亭坳乡,麻阳县兰村乡、岩门镇、石羊哨乡,最终抵达凤凰,其中第一天行程设置55公里,第二天行程45公里,“原本有600多人报名,部分学生因请假未批而退出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15124056.jpg

取队名,画队旗。

“参加此次毅行的人员多为怀化市各大高校的在校学生,占九成以上。”郭洪强介绍,还有部分爱好户外运动的社会人士也参加了此次毅行,一路上鼓励、帮助毅行者们更好地前进,“像‘阳光公益’‘火车头山岳救援队’等,本身就是公益组织。”

微信图片_20181015124104.jpg

毅行途中。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毅行者们以6人为一“小分队”,并配有各自的“队旗”,队名则是五花八门地涂写在队旗上:极具社会人士标识的“草根队”、文艺的“追风队”、无厘头的“我们队”、甚至还有闻风丧胆的“亡命徒队”。“亡命徒”队队员朱焜告诉记者,“亡命徒”代表了他们队要走完全程的决心,“哪怕走到精疲力尽,也一定要抵达终点。毅行,毅行,本就是来锻炼毅力的。”

微信图片_20181015124109.jpg

毅行途中风景。

“一开始,我们家里人都不同意我来参加活动的。”大清早从中方赶来参加活动的陈霞告诉记者,前几天脚刚受过伤,但是徒步的魅力大过伤痛的烦扰,最终力排家庭成员众议前来参赛,其丈夫放心不下,一路开车随行,“我也不知道自己能走多远,先走着,实在不行了我就上车。”

微信图片_20181015124114.jpg

医疗救助点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毅行者们挑水泡。

从最初的高歌猛进,到默然前行,毅行者们一路走走停停,从不用休息到不能休息,毅力在苦累之中得到锻炼。“体力早不行了,全靠毅力在支撑。”杨朵告诉记者,越是走不动的时候,越不能休息,“一休息就废了,基本起不来了,最后的行程基本靠肌肉运动记忆完成。”

微信图片_20181015124119.jpg

毅行者抵达第一天行程终点——麻阳县兰村乡中心小学。

郭洪强表示,凤凰百公里毅行坚持办到了第五届,参与的人数、影响力等都在一步步上升,“除了锻炼参与者们的毅力,未来的毅行活动,我们希望带给毅行参与者们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0/15/6135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