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红通逃犯郑泉官出逃美国3年被警方押解归案


红通逃犯郑泉官被从美国强制遣返(张祎鑫 摄)

 


外逃美国的职务侵占犯罪嫌疑人郑泉官被强制遣返回湘。

红网时刻怀化11月16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段世桐)11月14日22时许,中国国航CA1349航班落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外逃美国的职务侵占犯罪嫌疑人郑泉官被强制遣返回湘。郑泉官被强制遣返,是中美合作开展追逃的成功实践,也是中美执法合作领域的又一重大成果。

   郑泉官,男,1957年生,湖南省怀化市富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产2800余万元,2015年潜逃美国。怀化中方县公安机关立即向省厅、公安部汇报,湖南及时成立专门工作班子,迅速查明郑泉官涉嫌职务侵占犯罪事实,并开展对外协作,提请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经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美国执法机关积极响应,两国通力协作,最终取得行动成功。

  11月15日,怀化中方县公安民警将郑泉官押解归案,依法开展审讯侦查工作。

  郑泉官被强制遣返,是我省今年天网行动、猎狐行动的重大成果。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安排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追逃追赃工作引向深入,坚持一手抓追逃、一手抓防逃,一手抓遣返、一手抓劝返,坚定追逃必胜信心,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

相关链接

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一出路           

加强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8月23日,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外交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公告指出,对于12月31日前自动投案的职务犯罪境外在逃人员给予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刑事诉讼法修正草案和 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草案中增设了缺席审判程序。这些密集的举措,再次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也体现我国正在编织愈加严密的反腐败法律网络,持续强化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合作的广度与力度,更给职务犯罪案件境外在逃人员指明了出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海外并非法外,放弃幻想、迷途知返、早日回国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唯 一出路。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段世桐

编辑:杨超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3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