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系统受教育 “道德巡讲文明行”助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181213171004.jpg

13日下午,2018年怀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暨“文明城市纪行”进机关首场报告会在怀化市教育局举行。

红网时刻怀化12月13日讯(记者 刘顿)弘扬文明正义之风,提升社会道德水准,构建核心价值体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13日下午,2018年怀化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暨“文明城市纪行”进机关首场报告会在怀化市教育局举行。“湖南好人”陈晓红、杨晓军、李婷香、袁彬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方向。

“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力军,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怀化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段兴龙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活动,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实施立德树人工程,着力提升办学水平,“让更多怀化‘山果’成才立业,让怀化教育的明天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181213171011.jpg

巡讲现场。

“其实教师事业也是非常辛苦的。”在李婷香看来,教育工作比她的本职工作更需要耐心与责任心,她希望,自己与社矫人员及特殊群众沟通交流的经验,能够给教育工作者在处理与所谓“差生”及特殊家庭的孩子相关的问题上以启示,“更多一份爱心,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通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在全市机关形成党员干部争做‘人民满意好公仆’的良好社会氛围。”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表示:要加大宣传,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作用;要注重结合,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带动作用;要培育典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辐射作用,“感动、带动人民见贤思齐,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微信图片_20181213171016.jpg

李婷香分享自己的故事。

“把怀化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展示给群众看,增强群众的参与度和自豪感。”当天,现场还以展板的形式,展现了怀化市城市面貌和城市生活变化,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让各类先进典型在五溪大地遍地开花,为‘三城同创’工作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339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