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怀化市教育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红网时刻记者王石磊 怀化报道

怀化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校园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推进涉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广泛发动广大师生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工作开展

怀化市教育局成立了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平安任组长的怀化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根据工作需要于今年4月份对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制定了《怀化市教育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均成立了以单位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方案。市教育局党委先后3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先后2次组织召开教育系统部署会议。确保了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

4月10日,怀化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市直学校所有班级开展扫黑除恶知识进校园活动,要求每个班级逐一访谈排查该班学生是否在校园及周边受到黑恶势力的欺负。目前,共发现问题14个,通过甄别核实,有2个问题涉嫌校园欺凌,已经要求学校进一步核实处理。同时,我们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校园建设紧密结合。2018年,全市共摸排学校2316所,清理网吧301家,“三室两厅”215家,各类店铺1657家,取缔游商摊点721个,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万余册,音像制品3万余张,盗版侵权书刊2100册,现场销毁电游赌博机4台,查处治安案件2起,调处矛盾纠纷86起,督查发现各类校园安全隐患365处,现场整改254处,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意见111条。

该局要求各地各学校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及时报告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学校集中攻坚。

摸排深挖线索,重点整治

记者了解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3年。作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怀化市教育局紧紧围绕涉及学校利益和影响校园及周边治安稳定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加强督查。该市教育系统将严厉打击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干扰教育行政部门工作和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敲诈勒索的村霸、地痞、寻衅滋事的社会黑恶势力;干扰校园周边环境、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长期无理缠访的社会不法人员;干扰教育项目建设、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买强卖的黑恶势力等十项工作列为工作重点,配合其他部门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序开展,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怀化市教育局派出检查组对市直学校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共发现问题7个,对相关学校进行了通报。今年3月17日至4月11日,市教育局派出暗访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开展了暗访督查。共发现各类校园安全隐患156处,现场整改95处,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意见61条。

加强督查和宣传,推动整治深入开展

为推动中小学幼儿园“扫黑除恶”“护校安园”“众剑行动”等中央、省、市专项工作部署的深入落实,指导和掌握学校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怀化市教育系统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队会、墙报、LED电子屏、横幅等不同形式,积极宣传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直教育系统每一位党员都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教师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共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栏1942个,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565,宣传宣讲扫黑除恶知识425场,发放宣传资料111871册,张贴通告1185张。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教育局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校园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市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4/13/53178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