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00万!洪江市黄桃节迎来开门红

_MG_0171_副本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8月2日讯(记者 杨超 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甜甜的山果引客来,五千万订单惹民悦!8月2日上午,在洪江市2019黔阳黄桃节现场,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湖南果之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有客瑶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湖南民生德一集团与洪江市签下5000万元黄桃订单。该节会以“黔阳黄桃 甜甜的山果”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上海、广州、兰州、长沙等地的20余家客商前来参与活动和洽谈合作,打响了“黔阳黄桃”品牌,促进了黄桃特产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_MG_0192_副本_副本.jpg

签约仪式。

洪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辉表示,黄桃产业是洪江市助力脱贫攻坚重要的一部分。以桃为媒,节会搭台,做好黔阳品牌,保障产品质量,做大做强黄桃产业,将带动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黔阳黄桃的推广与销售,进一步的展示产业扶贫的初步成果。

“这是连续第六年在洪江市收购黄桃了,这里的黄桃品质一直都很好。”湖南果之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腊华说,今年收购的200万吨黄桃,将会通过线上、线下、进出口等渠道,面向全国进行销售。

_MG_0212_副本_副本.jpg

“最美黄桃”获奖者段召华。

“现在我们村每户人家都可以拿出十来万元,这都是得益于黄桃!”洪江市安江镇涝溪村果农段召华手捧“最美黄桃”奖牌激动地说。

在“桃经济”的催动下,洪江市积极探索“党支部+电商+黄桃合作社+贫困户”的现代经营模式,带领各乡镇农户种植黄桃。目前黔阳黄桃在洪江市20个乡镇均有栽培,主要分布在安江、岔头、黔城、托口、岩垅等乡镇,黄桃种植面积达1.2万亩,年产量增至8400余吨,总产值1.4亿元,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黄金果”。


_MG_0225_副本_副本.jpg


“最美黄桃”公益拍卖。

本届黔阳黄桃节将持续至8月20日。开幕式当天,该市在黔城世纪广场主会场举办黔阳黄桃节开幕式、合作共赢签约仪式、最美黄桃擂台赛及“桃王”公益拍卖、黄桃美食汇、农产品消费扶贫及贫困助学、现场品鉴美食、“投桃报你”吃桃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黔城镇桃源村生态桃园分会场,与会嘉宾还赶赴果园体验了庆丰收采摘黄桃活动,尽享黔阳黄桃这一大自然的馈赠、舌尖上的美味。



_MG_0238_副本_副本.jpg


一家人在果园体验采摘黄桃。

近年来,洪江市将黔阳黄桃列入扶贫项目重点扶持,已惠及贫困户2000余户,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同时,大力拓展京东、淘农村等线上电商销路,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优质优价。预计到2020年,洪江市黔阳黄桃种植面积将达1.5万亩,年产量将达10000吨。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超 刘辉霞 李林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60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