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2019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召开

9.jpg

8月26日,怀化市召开2019年度怀化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组考各项考务工作。

红网时刻怀化8月27日讯 (通讯员 何啸)8月26日,怀化市召开2019年度怀化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组考各项考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胡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珠,怀化考区总监考、市司法局局长蒋亚文以及各联席成员单位和考点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舒常进,机考技术服务商分别传达了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怀化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考工作情况。今年法考将按照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标准、统一录取的方式,实行“一次考试、两个阶段”进行。两个阶段分别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参加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方能参加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考试都实行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客观题考试时间为8月31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各一场,时长均为三小时。据统计,2019年度怀化考区“法考”客观题报名人数为1064人,同比增长11%。主观题考试,全省今年仍仅设置长沙市、衡阳市、常德市、怀化市四个考区为主观题考试计算机考试考点,另增设株洲市为主观题考试纸笔考试考点。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上午8:30-12:30,时长为四小时。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法考工作,相继制定了全市组考工作实施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舆情应对预案等,实现了责任到人到岗到点,确定怀化学院作为今年的客观题和主观题考试考点,客观题考试拟设置考场17间,考试机1144台(含监考机、考试机和备用机)。目前怀化学院机房机位环境均已通过技术公司测试,机位数量已上报司法部考务工作操作系统,能满足司法部组考工作要求。

市政府副市长胡长春,市司法局局长蒋亚文分别就组考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司法部提出的“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和“九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做到思想认识上零懈怠,安全管控上零盲区,责任落实上零缺位,工作操作上零失误,充分展现我市组考工作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强化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委政府领导,司法行政系统牵头,部门协同配合”的原则,形成职责明晰、部门联动、保障有力的协作体系,切实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怀化市本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各联席成员单位和考点学校负责人就各自的工作职责做了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952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