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全域旅游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国庆黄金周7天,该区旅游接待人次50.8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54亿元,同比均分别增长12.8%和32%。

红网时刻怀化10月8日讯(通讯员 郭飞 杨理建 郑海芬)穿越怀化大峡谷、徒步游凉山、有惊无险的悬空溜滑索、高空玻璃栈道、斜坡刺激大滑草,几千年沉淀下来的溶洞——黄岩生态旅游区游人如织;省5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3A级景区的坨院街道双村村的佳麓山庄,举办了乡村休闲旅游南国风情游泳池及泡温泉免费三日活动,泳池爆满。乡村旅游成为鹤城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旋律。

国庆黄金周该区在九丰现代农博园举办了“迎国庆、庆丰收、游鹤城”首届文旅运动会,开展了“阳戏进景区”活动,黄岩生态旅游区组织的“怀化大峡谷首届美食节”、第二届 “农民丰收节”及篝火狂欢音乐节,山下花海举办了国际小丑艺术节及风筝民俗文化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这些集娱乐性、趣味性、协作性和竞技性于一体的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丰收的喜悦,也是对鹤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仅国庆黄金周7天,该区旅游接待人次50.8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54亿元,同比均分别增长12.8%和32%。

近年来,鹤城区委、区政府全力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工程重大战略机遇,对接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把全域旅游产业尤其是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第一抓手。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以鹤城区为核心,实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全域旅游,实现旅游带动、三产融合作为全区性“头号工程”和重大战略部署,树立大抓旅游的工作导向,切实把发展理念、工作重心转到旅游产业上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奠定了有力支撑。该区按照“旅游旺城、旅游兴区、旅游富民”发展思路,围绕把鹤城建设成“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奋力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决定》《鹤城区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政策文件,利用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特色景点景区,着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每年安排2000万元旅游发展引导资金,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向旅游产业汇聚,把城区当作景区建设管理和经营,奋力推进旅游“双百”工程,积极构建鹤城区“一核三区七组团”全域旅游新格局。为了将鹤城旅游真正全要素融入“张吉怀精品旅游路线”,该区在打造“新天龙八部”旅游产业发展新布局基础上,重点依托鹤城、凤凰优质旅游资源和强大旅游市场,以及两地之间已经形成的高铁高速旅游交通网络,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实现两地旅游的强强合作,并以鹤城“大湘西旅游会客厅”对接凤凰古城国家4A景区旅游目的地,组建旅游城市联盟,重点在品牌创建、产品开发、服务配套、信息共享、捆绑营销、无障碍旅游等方面形成融合,通过客源互送、政策互惠、线路互推等方式,“抱团”打造“鹤飞凤舞”全国知名旅游品牌。截至目前,“鹤飞凤舞”旅游城市战略联盟概念性规划文本已初步形成。黄岩生态旅游区、山下花海快乐谷、九丰现代农博园、佳麓山庄、凉山等5个景区景点,增补为大湘西地区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节点,鹤城旅游多了业态出了网红。去年由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主办,经过330万网友票选,全国11家省级媒体大数据中心的口碑分析评分,该区获“中国十佳避暑康养小城”荣誉称号,与扬州等旅游城市齐名,鹤城旅游出了名。

9月30日,该区又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暨文旅项目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区财政拿出3000万元,以奖代拨方式,给区城投安排旅游建设资金2800万元,专项用于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并对为该区文旅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实行了重奖。区委书记熊安台要求该区上下扑下身子抓落实,凝聚推进“鹤城全域旅游”建设的强大合力,早日将鹤城打造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899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