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创新媒体传播 践行初心使命

红网时刻怀化11月4日讯(通讯员 刘辉霞) “洪江市网络歌曲创作大赛用歌声凝聚力量,唱出了洪江市优美的山水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扩大了洪江市的知名度、影响力,深得民心,非常好!”11月3日,洪江市安江镇退休教师周宪良发文点赞道。

今年4月份以来,洪江市举行网络歌曲创作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含有洪江市元素的网络歌曲,共收到来自湖南、广东、四川、云南、陕西、福建、辽宁等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共91首,歌曲形式多样,涵盖了民族、通俗、古风、RAP、民谣等多种音乐类型和风格。10月1日起,该市对初审合格的46首作品进行逐一展播,掀起了歌唱洪江的高潮,激发了民众对家乡的热爱,凝聚了民心,唱响了主旋律和正能量,社会反响持久而热烈。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洪江市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洪江市大力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宣传载体和形式,大量运用新媒体传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洪江故事,传播好洪江好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宣传工作的初心使命,获得广泛好评。

该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主流媒体要以更大的融合力度,将党的声音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合形式,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的更深入”的指示精神,加强媒体融合力度,将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等传统媒体与“两微一端”、官方抖音号等新兴媒体融合,突出”移动优先”战略和互联网思维,瞄准手机终端用户,加强网络正面宣传,创新媒体宣传方式,策划“甜甜的洪江”宣传系列,在怀化13个县市区率先举办“甜甜的洪江”抖音短视频大赛、网络歌曲大赛、微电影拍摄等活动,制作和传播正能量宣传精品力作,用原创性的音视频作品来激活流量,拥抱“网红”流量圈,达到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创造了全民宣传洪江、全民关注洪江的现象,空前凝聚了人气,赢得社会共鸣。

如该市举办的“甜甜的洪江”抖音短视频大赛,累计制作9326个抖音短视频,播放5525.7万次,获赞1260621个。活动期间,广大网民积极拍摄抖音短视频推介洪江形象,展示洪江文化旅游、特色农产品等,充分发挥了自媒体的矩阵效应,用“小视频”撬动“大宣传”,形成了人人都为洪江打Call的大宣传格局。

媒体不媒体,关键看评论。10月1日起,该市每个工作日展播一首“洪江市网络歌曲”,每一首歌曲都收获了大量网友的留言评论。洪江市黔城镇芙蓉社区居民杨兰云说:“我现在每天都期待着‘微洪江’微信公众号今天又会展播什么样的网络歌曲,我觉得每一首都很好听。这个活动真是好,为我们提供了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网友十八子留言说:“我是洪江人,洪江是我家,洪江政府爱人民,人民也爱政府。” ……

类似这样热情洋溢的留言数以千计,极大地激发了网友们热爱家乡的情怀。而该市深渡、群峰等乡镇的在校师生们更是掀起了自发学唱洪江市网络歌曲的热潮。他们说:“这是我们洪江市自己的歌,我们支持家乡原创歌曲,一定要把它们学好传唱好。”

与此同时,该市又推出“黔阳冰糖橙”题材的微电影宣传拍摄,围绕微电影开展了剧情素材征集、演员招募等系列网上宣传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北京、浙江、湖北、福建、山东、江苏、湖南等省市的应征作品和人员报名,新媒体网络宣传的影响力正在进一步扩大。

“人民群众在哪里,我们就把宣传做到哪里。”洪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卫说,“宣传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我们要善用、巧用新媒体,繁荣新文化,提振精气神,凝聚好民心和社会正能量。”

有观察人士指出,洪江市成功探索出了一条“‘小视频’撬动‘大流量’‘好歌曲’凝聚‘众人心’”的主题宣传传播之路,让新型宣传拥有了百姓视角和大众思维,让宣传作品能在精神层面、情感层面、听觉层面、视觉层面聚合叠加,给人以冲击与享受,带给人震撼、感动、振奋,达到了“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目的,强化了主题宣传的流量效应和社会认知,提高了新媒体作品的生命力和传播力。同时,又增强了用户粘性和百姓互动,形成了宣传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辉霞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6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