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城建投:聆听红色故事,警示教育职工


1.jpg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11月14日讯 (通讯员 王桦)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全体职员守初心、担使命,在回望光辉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11月13日下午,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员在智慧大会16楼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怀化专题宣讲》。

宣讲通过宣讲人热情洋溢的讲述曾经发生在怀化的红色故事,感动并激励广大干部职员。宣讲共分三个篇章:守初心、鱼水情、担使命。在“守初心”篇章中,《信仰让警予如此美丽》《一张珍贵的党员登记表》《临终的遗嘱》和《大坡界八壮士》,向大家再现了英勇的向警予、忠诚的粟裕、无私的滕代远和不屈的大坡界八壮士,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初心,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不朽的精神丰碑。在“鱼水情”篇章中,《一担皮箩》显示了侗乡人民对红军的热爱,《猪嘴里吐铜钱》“吐”出来的是红军对百姓的关怀;《一枚铜板述说鱼水情深》中那一块颜色暗黄的铜板,就是军民鱼水情深的最好体现。在“担使命”篇章中,《一把军刀的红色情缘》、《马灯情》和《一声承诺,一生践行》的红色故事,彰显了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使命担当,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崇高精神引起了全体职员的强烈震撼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要不忘初心使命,当好薪火传人。

随后,市城建投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通过向力力案和2017年公司“11·28”案件,教育大家要做到“三要”,做好“四种人”。一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二要深刻反思,全面整改,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筑牢防线,加强监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希望大家做一个进步的人,既要干事立业,更要干净廉洁; 做一个聪明的人,聪明的人以别人的教训教育自己,愚蠢的人以自己的教训警醒别人; 做一个清醒的人,违法违纪的事坚决不做、诱惑的事拒绝去做、尽责的事认真去做;做一个清白的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最后,市城建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智勇通报了“11·28”案件的一审判决,警示大家务必从这些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鉴,痛定思痛、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并强调大家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身边的同事、领导屡屡出现问题,有高层、有中层,也有一般员工,陆续成为阶下囚,大家一定要吸取这些血淋淋的教训,要增强忧患意识,牢记法律法纪。二是检视问题到位,要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时刻敲警钟。会后以支部为单位,扩大到非党员职工,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讨论会,结合自身工作专题讨论有关“11·28”案件的感想。三是整改到位,要以“小切口、硬举措 ”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做好当下“不收受红礼金包,不违规吃喝”的党风廉政建设;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项整改将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 王桦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8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