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雪又双叒叕而至 怀化高速从容奔赴“冰雪之约”

红网时刻怀化2月22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粟翠财)2月21日晚,气温骤降至-2℃,一场暴雪再次席卷怀化,一夜之间,怀化地区变成一片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面对这个“老朋友”,湖南高速集团怀化分公司闻雪而动,从容奔赴这场“冰雪之约”,连夜投入到这场抗冰保畅战役中。

为应对本轮冰冻恶劣天气,怀化高速548名应急人员,927吨融雪剂、30975个麻袋、13323个锥桶、624块标志牌、4台除冰车、12台多功能撒布机、12台平地机、18台装载机,73台其他设备早已准备就绪,人员、物资、设备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分配至各路段。同时,在桥梁、长下坡等重点路段设置抗冰物资临时储备点,确保抗冰物资及时配送。

1.png

养护工人装载融雪剂 。

2.png

平地机除雪作业。

怀化高速提前对路况巡查、信息报送、收费现场管理、物资配送、预防性撒布融雪剂等工作做了周密部署。暴雪来袭,高速保畅人根据多次抗冰保畅经验,从容应对,迅速打出平地机开道、撒布机撒融雪剂、巡逻车压道的“组合拳”,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度人员物资。G65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K1389+800处为一长上坡,安江路产大队安排专人值守此处,用铲冰、撒布融雪剂、铺麻袋、推车等方式帮助一辆辆受困车辆顺利通行。

3.png

路管员在帮助受困车辆通行

地冻天寒,高速人服务司乘的热情未被阻隔。在路旁,路管员擦拭被积雪覆盖的警示标牌,养护人员清理被大雪压断的树枝;在收费站、服务区,工作人员铲除积雪、疏导交通。22日早上,在怀化东收费站广场内滞留了一些因大雪封路的大货车司机。临近饭点,“路灯”志愿者们为司乘送来开水、方便面。“我一直以为收费站就是收费的,没想到还有这种暖心服务,谢谢你们!”滞留司乘吃着热腾腾的方便面感动地说。12时,在G65包茂高速双江收费站出口匝道处,一辆小轿车发生故障,无法启动,双江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赶往现场,众人合力推车1公里,将其送下高速公路。

4.png

收费站工作人员清理车道积雪。

5.png

“路灯”志愿者为滞留司乘送来热水和方便面。

6.png

工作人员推车1公里,护送车辆下高速。

冰雪不息,战斗不止。降雪仍未停止,怀化高速保畅人也还奋战在“雪场”上,如火如荼地演绎着一幕幕抗冰保畅的“动人”故事。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粟翠财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02/22/109364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