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疏散·除暴·灭火·救援 怀化举行“五溪-2022”应急处突综合实兵演练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顿 通讯员 韦鑫 怀化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512143813.jpg

5月12日,怀化“五溪-2022”应急处突综合实兵演练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512143807.jpg

现场观摩

“‘五溪-2022’应急处突综合实兵演练准备完毕,请指示。”

“按演练计划,演练开始!”

为提高怀化市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和处置能力,5月12日上午9时,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承办的“五溪-2022”应急处突综合实兵演练在长城人防工程(中心商业步行街)、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鹤洲路营业厅正式“开练”。

微信图片_20220512143842.jpg

演练开始

怀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演练总指挥李卫林宣布演练开始。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建斌,怀化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成东,怀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谌启业,湖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通信处处长张有武,怀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演练副总指挥丁继元以及本次演练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本次应急处突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512143829.jpg

演练现场,医疗专业队正在开展救援

微信图片_20220512143836.jpg

演练现场,人防专业队正在组织疏散

演练中,五名歹徒携带刀枪、炸药等杀伤性武器伪装群众进入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并对周边5名无辜百姓进行残忍砍杀。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按应急处突预案对现场进行了初步控制后,歹徒兵分两路逃往火车站、中心商业步行街两地。怀化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周边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向上级机关报告,根据报告情况,怀化市政府根据相关应急预案立即启动联合响应机制,迅速成立以人防、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组成的前线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处理本次重大警情。

微信图片_20220512144006.jpg

现场观摩领导参观“5.12”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区

“本次演练贴近实战、流程顺畅、科学实用,体现了大家良好的素质、专业的水准和快速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演练结束后,李卫林高度肯定了本次综合实兵演练,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此次应急处突综合实兵演练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要求,必须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高度,切实增强应急处突责任感紧迫感;必须充分运用好本次演练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建强应急处突专业化实战化体系;必须深化应急处突的统筹联动,不断提升应急处突的实训实战能力;必须强化后勤保障,全面为应急处突提供强有力支撑。他要求,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演练结束后,现场观摩领导还参观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区。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刘顿 韦鑫

编辑:杨超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52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