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派出所长认出路人,确认过眼神是咱要抓的人

红网时刻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罗佳  怀化报道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当然,歌词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

11月5日17时许,芷江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长宋继华带队在某网吧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罗某华,破获一起涉案约2万元的入室盗窃案,而罗某华之所以这么快被抓获归案,偏偏就是因为被宋所长在路上多看了一眼。

家门未落锁  引蟊贼入室

10月10日21时许,群众李女士报警称家中被盗。接到报警后,城西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经查,李女士及家人吃完晚饭后出门散步,粗心大意未锁大门,等到了9点多钟回家时,

这才发现家中是:我家大门已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了。

走进李女士家中,映入眼帘的景象是一片狼藉:卧室房门被撬,满地都是被翻乱的衣物,原本放在衣柜首饰盒里面的一条金项链、一条金手链、两个金戒指、一个玉手镯不翼而飞,损失约两万元。

民警随即迅速展开侦查,发现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于8时许进入李女士家实施了盗窃。经过进一步研判核查,民警将目标锁定在有两次盗窃前科的罗某华身上。但是有“经验”的罗某华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民警一时无法确定罗某华的踪迹,案件陷入了僵局。

确认过眼神 遇上对的人

11月5日16时许,着便装的城西所所长宋继华在路上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凭借多年职业素养,他感觉此人“不一般",

于是悄悄跟上前去再看了一眼。“这不就是苦苦搜寻多日的盗窃嫌疑人罗某华吗?”为避免打草惊蛇,宋所长一边打电话通知所内民警换上便装赶来支援,一边悄悄跟随罗某华直到他进入辖区内一网吧开始上网。等到来支援的民警也赶到网吧时,宋继华喊了一声:罗某华。在罗某华答应了一声还未反应过来时,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

好逸恶劳不成器 不思悔改再落网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罗某华对于自己于10月10日20时许偷盗李女士家中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罗某华供述称自己没有收入来源,于是就动了歪心思,想到城里搞点钱花一下。他在城里转了一个下午寻找下手对象,直到转到李女士家时,随手一开,竟然发现大门没有上锁!于是喜出望外的进了李女士家门,将卧室房门撬开实施了盗窃,并将偷到的金银首饰转手卖了。

目前,罗某华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王石磊 罗佳

编辑:刘顿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1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