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称赞辰州矿业五大贡献

1.jpg

县委常委会辰州矿业专题会议。

红网时刻怀化7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新林)7月12日,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率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及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冒雨驱车抵达辰州矿业,在办公楼三楼大会议室,现场召开县委常委会辰州矿业专题会议,听取了辰州矿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介绍,围绕当前困扰企业发展的8个具体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研究,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每个问题都专门安排了两名以上县领导负责,明确了具体对接部门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认为自上次2016年5月县委常委会辰州矿业专题会议召开后,议定的七项需解决的问题,在县各责任领导和部门的协力推动下,几年中开展了大量工作,相关问题先后得到了有效落实和推进,为辰州矿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三年来,辰州矿业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主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积极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六稳”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依靠员工、坚持技术和机制创新,克服了成本刚性上涨、监管要求更高、市场价格下行等压力和困难,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目标,展现了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温度、有实力的省属国有企业的风采。

会议指出三年来,辰州矿业黄金产量从2016年的18吨,到2017年30吨,再到2018年突破35吨大关;销售收入从2016年的60亿元,到2017年的95亿元,再到2018年的117亿元,实现了新跨越。投入2亿多元建设的明竖井项目按期完工、砷碱渣无害化处理项目破解世界环保难题,顺利投产,一大批重点项目工程为矿山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辰州矿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稳定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年兑现工资4亿余元,通过产业脱贫、就业脱贫,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居民幸福生活指数。

会议明确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大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营造“亲商安商清商”的良好氛围,为辰州矿业合法经营保驾护航,为辰州矿业改革发展做好服务,大力支持辰州矿业重点科研技改项目建设,统筹规划积极配合沃溪国家矿山公园建设,认真解决企业和员工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交通和“三供一业”等问题,共同推进辰州矿业和沅陵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钦代寿做会议总结时说:“关注国企也是关注民生,今后县委常委会辰州矿业专题会议要一年开一次,形成长效机制,大力支持辰州矿业,推进共同发展。”他称赞辰州矿业为沅陵做出了“五大贡献”,代表沅陵县感谢辰州矿业多年来所做的贡献:

一是经济贡献,仅2018年就生产黄金37吨,锑钨产品产量和产值也大幅增加,总产值突破了百亿,在沅陵乃至怀化区域都贡献很大、经济分量很重。

二是税收贡献,近几年,辰州矿业向沅陵县共缴税3.8亿,2018年将近1个亿,是沅陵县纳税大户。

三是就业贡献,辰州矿业招录沅陵籍务工人员1900余人,占企业用工总人数的34%,并实现人均年收入近8万元,解决了周边村民就近就便稳就业问题。

四是扶贫贡献,辰州矿业按沅陵县统一安排积极联系了贫困村及贫困户,在产业扶贫、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社会慈善捐助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五是区域经济拉动贡献,辰州矿业在做强主业的同时,产生了良好的拉动、辐射效应,带动了县域建材、物流、餐饮、旅游等产业的良性发展。

会上,辰州矿业董事长李中平代表公司感谢沅陵县委常委会在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这充分体现了县委班子领导推行“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解难题,用心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更感谢沅陵县多年来对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辰州矿业正如钦书记说的“与沅陵休戚相关,荣辱与共”,作为沅陵的本土企业,将不忘初心,扎根沅陵、立足沅陵,有信心、有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按照“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尽全力做好企业内部的各项工作,推进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焕发百年老矿新的生机与活力,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更好的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的建设。

沅陵县县长周重颜、县委副书记谭绪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雄、县政协主席黄忆钢,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直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会。

公司总经理李希山,纪委书记刘维龙,副总经理石泽华、管挥、赵雄飞、曾庆彬、何永淼,及相关部室中心负责人参会。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82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