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攻坚彰显国企担当 辰州矿业被授予脱贫攻坚“红旗单位”


8.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晓颖 怀化报道

“在脱贫攻坚战决胜的时刻,你们满怀爱心,雪中送炭,帮助沅陵县出思路,想办法,谋发展,尽心尽力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为沅陵县精准脱贫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共沅陵县委、沅陵县人民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一封沅陵县委县政府给公司发来的感谢信中如是说。

8月23日,在沅陵县召开的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上,辰州矿业被沅陵县委县政府评为2019年脱贫攻坚“红旗单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平被评为最美扶贫人物,受到了会议隆重表彰。

企业发展带动扶贫

在辰州矿业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充分认识到企业自身的发展对脱贫工作的重要性,多年来,积极融入到扶贫攻坚的第一线,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在保持经济稳步增长和员工队伍持续稳定的同时,兴产业、助就业,为贫困群众劳动脱贫、自力更生创造机会,充分展现着作为国有骨干企业的担当。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平带领公司干部员工,在克服经济下行、产品价格下滑等不利因素及安全环保监管压力大的情况下,坚定发展信心,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内抠成本、外搏市场、逆势突围,产品产量连年攀升,经营收入与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在岗员工收入稳步增长,2018年公司销售收入突破117亿,员工收入同比增长10%。目前,公司提供整体就业岗位5000余个,年兑现工资3亿余元,其中招录沅陵籍员工达1700多人,年人均收入达6万余元,为1700多个家庭脱贫开创了一条长期的、稳定的增收致富路子。随着公司的发展,还大幅度带动了官庄镇建材、商贸、餐饮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增长,为村镇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项目建设带动扶贫

公司始终把建设项目与脱贫工作相结合,以此带动贫困群众就业、脱贫。作为国内最早的黄金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抓住沅陵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带来的新机遇,积极打造金文化旅游项目,辰州矿业矿史陈列馆正式对外开放,辰州金铺开张,创建了金饰品品牌“辰州福1875”。据悉,公司还将开发井下矿工体验式旅游景点、现代采金工艺旅游景点等,计划将辰州矿业景区建设成集休闲、体验、购物、娱乐为一体的黄金文化特色大餐,刺激旅游消费,带动周边区域脱贫致富。

公司每年投入200余万元,支援周边村镇修桥补路,河道整治和农电基本建设;先后投入上亿元,兴建自来水厂,文化中心,文化广场,官沃新公路,对矿区道路和家属区开展了硬化量化绿化改造,铺设柏油马路12.6公里,新增各种路灯700余盏;大力植树造林,矿区绿化面积达30000平方米,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员工更加安居乐业。

扶贫与扶志相结合

根据沅陵县统一部署,公司持续、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认真把脉贫困原因,进行分类研究帮扶措施,勉励困难户奋发图强。2016年,公司在鱼儿山村筛选出18户贫困户,给予资金支持,出资21600元,对每户给予 1200元的现金帮扶;2017年公司党委派党员干部驻村帮扶,深入贫困群众,对沃溪村83户贫困户建档立卡,定期开展全覆盖走访和精准走访,摸清村情民意,帮助困难户销售手工产品、帮助20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过年过节给贫困户提供所需要的物资等,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

多年来,公司一直倾注教育扶贫事业、重视学生的教育问题,高度关注官庄区域3所学校的发展,自2011年起,每年向弘慧教育发展基金捐赠100万元助学助教,给予沅陵六中、金山学校、官庄中心小学3所学校优秀教师奖励项目601人次,大大激发了老师的工作热情,鼓舞了品尝兼优的学生。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辰州矿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融入到扶贫攻坚的第一线,始终以创优帮扶机制、创新工作模式、精准施策为抓手,积极落实帮扶责任,有力的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胡钊维)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149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