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领学生勇攀高峰——记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武超


9ff8527fce69114f28dcff1a6115d25.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彭渊林 怀化报道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杨童勇夺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比赛一等奖!八月初,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从青海西宁传来,这是该校学生首次获得国赛一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提及这个奖项,学生杨童表示,“没有武超老师,就不会有我这个奖。”原来,杨童是2019级三年制大专学生,刚到学校时,表现一般,并没有突出的地方。教师武超在教学的过程中,发现杨童身上有种韧性,很适合参加技能大赛,于是找到他,希望他可以去参加比赛磨砺自己。

“当时我并没有在意,觉得自己不是那块料子。”杨童告诉记者,当初并没有信心,对技能大赛也不了解,武超老师第一次来找自己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拒绝。

面对学生的拒绝,武超并没有放弃,他觉得杨童是个好苗子,只要经过培训,肯定能取得好成绩。于是,武超与同在学校任教的妻子商量,决定让妻子一起做思想工作,帮助杨童树立信心。最终,杨童在武超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了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武超也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武超的慧眼识英才源于他自身对专业的深度研究以及善于挖掘学生的潜能。

武超,2008年毕业于贵州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因专业素养过硬,经公开招聘进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任教。作为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武超深知,职业技能大赛是对职院学生技能能力最好的检验。于是,他在正常教学之余,积极帮助学生备赛。

“没有武老师,我可能就被迫放弃了。”学生田佳宁回忆,当她紧张备赛时,家里传来母亲患癌的噩耗,这让她方寸大乱,无心备赛。

武超了解情况后,决定捐献一个月工资,帮助田佳宁渡过难关。同时积极发动同学、同事、朋友等社会一切资源筹措资金,为田佳宁母亲送去了温暖。

在同学和老师的爱心支持下,田佳宁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国赛三等奖。看着自己取得的荣誉,田佳宁激动地表示,自己的梦想是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弘扬母校的稻文化。

“学生有出息了,老师才有价值。”谈及教育理想,武超表示,自己要用满满的热情,扎实的功底,多培养社会需要的专技人才,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彭渊林

编辑:梁馨雨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22/10/09/11914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