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州矿业大战酷暑生产忙

红网时刻怀化7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新林)流火七月,骄阳炙烤大地,检验着人们的体能,也考验着劳动者的意志。七月的辰州矿业,从决策部署到执行落实,从办公大楼到生产一线,继续保持冲刺“双过半”的劲头不减,继续保持工作主动超前的状态不变,各项工作紧锣密鼓、乘势推进,掀起了战高温、抢任务的又一轮生产热潮。

七月份,辰州矿业公司在高标准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后,用一天半的时间,集中组织召开了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各二级单位和相关专业部门负责人,从不同的角度,针对不同的问题,分25个报告对上半年公司总体情况和单位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剖析总结,分析问题,查找差距,制定了下半年各项具体工作措施。各二级单位在此基础上,还相继组织了本单位的经济活动分析。同时,公司经理层创新形式,先后召开了环保工作专题办公会、经营工作专题办公会、生产技术专题办公会,会议精简,控制人员、控制时间,由公司总经理主持,各分管副总经理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再强调。

七月份,辰州矿业公司各单位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根据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和各专题办公会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动加压,广泛动员,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各类突击活动,展现了辰州儿女投身火热生产一线,顶烈日、冒酷暑,挥汗如雨、大干快上的壮观劳动场景。同时,各单位认真做好后勤保障,调整员工班中餐伙食搭配,增加防暑降温食品和汤饮,还把西瓜、绿豆汤、风油精等送到一线、送到员工手上,展现了辰州大家庭关心关爱员工,送清凉、暖人心的团结合作精神。

7月19日,辰州矿业子公司安化渣滓溪矿业的同事,用镜头记录下机修班谌建清等三名焊工师傅汗流浃背的工作背影。4月份以来,他们三人组成尖刀班,主动领受1000多米生产生活供水主管路的焊接连通任务,他们在烈日下已经坚持奋战了3个月,除了每天接受骄阳的炙晒,还要忍受近2000摄氏度电氧焊高温热源的烘烤,厚实的劳保防护服每天都被汗水湿透好几回,他们无暇顾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只为在枯水季节到来前,确保引水工程全线贯通,保证公司生产和员工生活不受影响。

班长谌建清正在切割钢管截面。

汗流浃背的焊工黄金躺在地上焊接。

汗水沿廖必才的发丝滴落,刚换的工作服已湿透。

7月26日,辰州矿业子公司常德锑品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生产车间,支委班子带头参加拆炉抢修任务,全体党员不分职务、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主动调整工作,积极参与抢修任务。大家齐动手,分拣可以重复利用的完好耐火砖,整齐堆码在一起,回收有价金属物料,保证资源颗粒归仓。全体党员边交流边劳动,齐心协力,挥汗如雨,展示了党员良好的先锋模范形象,发挥了党支部凝心聚力,抓生产、赶任务、攻难关的战斗堡垒作用。

常德锑品党支部书记、经理彭德淼(左一)在指导党员劳动。

常德锑品党员到生产车间参加义务劳动。

参加常德锑品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汗水湿透衣背。

7月28日,辰州矿业沃溪坑口青年突击队,在临时接受到更换坑部后山上100多米供水管任务后,马上集合七、八名青工骨干,商讨工作方案,在不影响本职正班工作的情况下,凌晨5点多将镀锌管和设备工具准备好,通过肩扛手抬向目的地运送,无路就开路,逢山就过山,在炎炎烈日下,他们大步向前,在翠树青草中,他们团结协作,任凭肩上皮肤被磨破,任凭背上衣服已湿透,他们全然不顾,用工作中学到的技术和本领快速完成任务。

沃溪坑口青年突击队成员在加温弯管。

沃溪坑口青年突击队成员汗水湿透通力合作。

沃溪坑口青年突击队成员在烈日下运送镀锌管。

7月5日,辰州矿业冶炼厂为赶超生产进度,抢抓生产主动权,重新调整生产组织,抽调骨干力量,加大支援服务,在启动二台鼓风炉正常生产的基础上,再增开一台,实现三台鼓风炉同时生产,在公司生产调度和原料供给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三台鼓风炉同时启动运行,计划持续进行一个半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实现。火热的炉台前,员工们穿着厚实的劳保防护服,穿梭忙碌着,用辛勤劳动换来丰收的成果,炎炎夏日与熊熊炉火见证着他们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可贵精神。

7月5日,冶炼厂第三台鼓风炉点火启动。

冶炼厂员工全副武装在高温下操作。


来源:红网怀化站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8/02/3161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