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人大视察组视察怀化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1 - 副本.jpg

11日上午,视察组来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听取情况汇报。

红网时刻怀化9月13日讯(记者 杨伶霞 通讯员 吴俞贤)9月11日-12日,湖南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石希欣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怀化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行视察。

2 - 副本.jpg

11日上午,视察组来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调研。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市内医院以及会同县人民医院、新晃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等8家公立医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就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肯定了怀化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3 - 副本.jpg

11日上午,视察组来到怀化市中医医院调研。

近年来,怀化市基本实现每个县有1家标准化县级公立医院、每个乡镇有1所标准化卫生院、每个村有卫生室的目标,医疗条件显著改善;初步建立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健康扶贫四重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大幅度提升,仅2017年就投入了4095万元进行医疗健康扶贫,为因病致贫的1.5万余人次和返贫的2.4万余人次住院治疗费兜底;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推行按病种为主的复合型支付方式、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试点等各项改革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怀化全面实行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异地就医费用结算范围不断扩大,按病种收费的病种个数达到106个,医德医风明显好转,便民、惠民措施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6 - 副本.jpg

12日上午,在市人大召开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汇报会。

取得成绩的同时,矛盾也不少。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价格机制、人事编制、薪酬制度、考核评价、信息化建设等改革相对滞后;分级诊疗推进缓慢;医保医药改革不到位;现代医药管理不规范;人才瓶颈问题十分突出。

石希欣认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位代表围绕视察主题,主动建言,很多建议针对性、指向性、可操作性非常强,请市人大相关委室认真整理,尽可能吸收到视察报告中。面对公立医院改革中遇到的困难,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强化政府责任,完善投入机制;完善分级诊疗,夯实基层基础,逐步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目标;加快薪酬等制度改革,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改革大方向,坚持问题为导向,合力破除制约壁垒,着力消除县市区参保范围、基金管理、待遇水平、就医管理、信息系统、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存在的差异,解决医保资源碎片化问题,实现医保基金市级统筹;加强对公立医院的综合监管和药品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伶霞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怀化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h.rednet.cn/content/2018/09/13/4591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县市区
  • 法治
  • 要闻
  • 政务
  • 热点
  • 文化
  • 教育
  • 旅游
  • 经济
  • 消费
  • 健康
  • 公示公告
  • 社会
  • 印象怀化
  • 书记活动专辑
  • 市长活动专辑
  • 民生
  • 精彩视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怀化站首页